主题教育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11:31
来源: 政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鼓足精气神,9月20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进行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从而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聚焦学习提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破难攻坚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聚焦调查研究,要带着任务“沉下去”,形成良策“带回来”,总结方法“利用好”。聚焦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疏通梗阻、打通症结、畅通各项工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行动,统筹兼顾抓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有效推进,取得实效。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二是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对象重点。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既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又要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把目标任务再具体再细化,着力解决一批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全面压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督促指导。

 全院干警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司法为民水平、廉洁自律水平,以忠诚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力争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