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机关党委赴共建社区举办法制讲座

院机关党委赴共建社区举办法制讲座

2013-01-07 16:31
来源: 政治处
作者: 政治处

院机关党委赴共建社区举办法制讲座

8月29日上午,我院机关党委赴共建社区汉兴街民航里社区和玉兰里社区举办“法律与道德”知识讲座,由机关党委委员、交通法庭负责人韩伟主讲,机关党委副书记谭丽春出席了讲座。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6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将法理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内容涉及相邻权纠纷、离婚后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赡养老人、遗产继承等居民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法律问题,并针对居民提出的有关家庭纠纷、遗产继承、房屋拆迁等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此举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很好,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以后我们在解决社区居民纠纷时,也会给当事人双方析法明理了!”

今年以来,我院将社区共建与巡回审判工作、“百名法官进百个社区”活动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