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准服务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8-27 11:13
来源: 民二庭
作者: 王倩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辖区企业疫后重振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8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立案、审判、执行等职能部门走访辖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针对该公司在复工复产阶段面临的困难,我院主动作为、上门走访,结合近两年公司涉诉案件的情况,我院建议:将风险防控与经营策略并行并用,重视前期风险评估和中期防控,加强后期纠纷处理力量,让各类风险纠纷妥善化解。同时,积极借助法院与区工商联、总工会、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律师协会调解中心、湖北省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搭建的多元解纷平台,高效处理企业各类涉诉纠纷,让企业发展更加“步履轻盈”。

    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院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通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打出“组合拳”,助力区域发展“加速度”:一是立足审判职能,建立与企业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主动收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定期进企业进行法律宣讲和咨询,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优势,完善诉调对接,指导商会、行业调解组织发挥诉前调解的积极作用,专业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三是加强立审执部门衔接配合,全流程提速,缩短立案、审判、执行周期,依法公正、平等地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四是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要坚定不移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又要谨慎采取查、扣、冻等强制措施,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再生能力,以实现多方共赢,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