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业调解中心派员驻本院开展诉前调解

2020-07-14 17:30
来源: 金融审判庭
作者: 王冠

为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今年6月,经沟通,我院与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达成诉调对接工作方案,由该中心选派调解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经考核符合任职条件的,该中心为其颁发调解员证书,授予工作牌,派驻我院开展调解工作。

7月13日上午,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孙礼友率首批两位调解员来到我院。孙礼友主任表示,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与江汉区人民法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调解工作室的设立,是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加强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进展,后续银调中心将全面履行好签订的协议,做好调解员培训,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心强、专业素质高的调解员队伍。

按照我院安排,两位调解员将在立案庭速调中心开展调解工作,梳理申请立案的金融诉讼案件,对涉及金融机构且当事人双方均有调解意愿的案件,由银调中心调解员组织开展立案前调解,调解成功后由立案庭作出司法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