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中国梦”要“风清气正”

托起“中国梦”要“风清气正”

托起“中国梦”要“风清气正”

2014-05-15 09:08

   

托起中国梦风清气正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几代人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建立新中国的伟大胜利,又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国家的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关键时期,作为党和民族事业继承人和权利行使者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保持清醒和自觉,时刻感恩人民拥护和党的培育,时刻铭记百姓嘱托和历史使命,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要深刻认知到:党员干部的作风毒疮一日不除,党员队伍作风就一日不正,党群关系便一日不宁,就不可能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更不要指望能团结带领人民推动事业发展,实现中国梦。因此我们必须下大力度找出作风毒疮的症结所在,然后对症下药,恢复风清气正。

要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对党员队伍中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要敢于展开严厉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为奉承领导而当马屁精,不为拉拢同伴而当和事老,不为顾及颜面而当地下党。广大党员干部要为人正直、为官正派、工作务实、生活踏实,敢于亮丑揭短,最终找出作风问题的症结所在。

同时,要对症下药,务求实效。对于害党员干部命,伤人民群众心的作风毒疮,我们要查出一例,铲除一例,下准药、狠下药,切忌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当然彻底让作风问题不复发、不变异,关键还要建立长效的预防机制,也就是说彻底解决问题,转变作风,还要建立健全长效规章制度,而且规定要具体细致,办法要可操作可执行可检查,公开透明,有利于群众自下而上进行监督,使作风整治也可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最终实现作风问题的对症下药,收获实效。

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党员作风清明,使人民群众相信党、拥护党,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托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