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

2015-07-01 17:57

我院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

 


为纪念建党94周年,6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座谈会,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院机关党委书记王道玮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到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机关党委委员朱卫斌勉励党员法官要在各自的部门和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优良业绩,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江汉奉献力量。

会上,李靖同志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题,阐释了对党忠诚的理解,一要守纪律,讲规矩;二要廉洁自律,守得住寂寞;三要敢于担当,持之以恒。韩伟同志认为,青年法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优良作风,不断砥砺品德,勇挑历史重担,才能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始终怀抱建设法治中国的激情和梦想。梅小丽同志有感于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和人格力量,反思基层法官的生存现状和心路历程。唐锐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一年来作为一名新党员和法院新人的所见所想,立志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负所望,牢记入党誓言。程莎同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从加强党性修养、扎实勤奋工作、不断开拓进取等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在司法为民道路上“做一只默默耕耘奉献的小黄牛”。

今年上半年,我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清单,明确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服务,规范入党流程,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书记员测试等专业技能培训;深入基层联系点,积极开展“微心愿”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建设“书香法院”,指导工青妇群团组织,先后开展了“知性女法官”、青年法官经典诵读会、参观抗战旧址、主题征文、户外拓展等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研讨,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向邹碧华及我院郑小红、李靖等先进典型学习,为争先创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