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秦慕萍副院长、潘涛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信访工作

2018-03-15 16:59
来源: 江汉法院

市法院秦慕萍副院长、潘涛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信访工作

 

314日,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副院长潘涛一行莅临我院,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包保维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我院副院长王道玮、管秋荣、沈明,纪检组组长孙震及立案信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道玮副院长就近年来我院在员额制改革、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等方面的亮点工作进行全面介绍。管秋荣副院长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包保维稳工作组织机构保障、工作部署、责任落实、重点案件风险稳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秦慕萍副院长听取汇报后表示,江汉法院敢为人先、积极创新,近年来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取得的了突出成绩。秦副院长指出,江汉法院对于信访工作认识到位、工作及时,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同时注重信访案件分类化解,做到减少存量,防止增量。秦副院长强调,在法院人均办案数量不断增加的形势下要注重信访风险的防控。市法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信访工作的指导,同时院内各个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减少信访案件数量。

潘涛副院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信访稳控工作要狠抓落实,近期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会”信访稳控工作;二是两级法院对于信访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要将包保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江汉法院要注重将工作中好的作法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信访工作经验予以推广。

座谈会后,副院长秦慕萍、副院长潘涛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办公室 付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