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鼓劲,克难奋进完成各项执行工作

2015-09-09 16:38

再动员再鼓劲,克难奋进完成各项执行工作

 

近日,执行局召开工作部署会,为缓解执行工作压力,挖掘内部潜力,执行局再动员再鼓劲,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管秋荣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以来,执行局收案数屡创新高,结案压力越来越大。在执行工作任务不断增加,执行力量不断减少的情况下,案多人少矛盾越发突出。1-8月,执行局收案数增加32.84%;执结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79%

王炎局长讲评了上半年收结案情况,通报了每名法官案件办理进度,明确了下半年执行局工作举措:一是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案件信息录入和落实失信人黑名单制度。在执行局人手紧张、执行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出1人执行开展案件信息录入和失信人黑名单的信息录入。二是统筹安排,局领导带头分组办案,减轻执行员工作压力。6月份以来,执行局将局领导和综合人员分为三个保全小组,专门负责执保字案件的执行,尽可能为执行员挤出办案时间,减轻执行员工作压力。三是加强管理,注重工作实效,将案卷归档任务分解到人,将加班费发放与绩效考核挂钩。

会上,管秋荣副院长传达了上级领导机关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院长办公会工作部署,强调了“三严三实”活动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对执行局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法官办案不能违反审判纪律,要注重审判节点审查,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从细节做起,培养严谨工作作风;二是加强执行局内部管理,挖掘内部潜力,执行局庭领导要带头办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分解任务,加强督促,加班加点完成案卷归档工作,积极准备信息化大比武相关工作;四是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把执法办案作为评先评优、晋升晋级的重要参考指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开展执行运行机制改革,提高执行效率,完成好各项执行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