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全票通过

严树华同志高票当选我院院长

2019-12-30 10:2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2月24日至28日,江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会上,我院严树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赢得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以223票全票通过我院工作报告,严树华同志以222票当选我院院长。

 报告聚焦“四力”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法院工作:2019年,我院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及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及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力为江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一是立足审判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努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护航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服务精致江汉和诚信江汉建设;二是践行司法为民,深度融入社会治理聚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推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秩序,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法治引领社会风尚;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激活力。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稳妥完成内设机构改革,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四是从严从实治院,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强内力。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监督促公正,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关于2020年主要任务,报告围绕“五心”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一是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恪守初心,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有新作为;三是戮力同心,在改革创新求突破上有新作为;四是锤炼匠心,在精致管理提质效上有新作为;五是坚定信心,在提振士气带队伍上有新作为。

 在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期间,我院派出30名同志深入4个代表团13个小组认真听取意见,并安排时间集中汇总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意见找差距、抓整改,不断改进各项工作。

  代表们一致认为,我院工作报告表述准确、阐述透彻,措施制定、落实具体得力。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贯彻执行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江汉力当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标杆、勇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构筑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新江汉作出更大的贡献,奋力谱写人民法院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