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莅临我院调研督导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工作

2018-09-27 15:45
来源: 江汉区法院

最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莅临我院调研督导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工作

 

9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莅临我院调研督导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工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部部长(巡视员)陈海光,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区委书记张俊勇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马世忠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我院新建成的1+5诉讼服务中心,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导诉机器人、送卷机器人的服务,查看了智能调解室、互联网法庭、诉讼材料收转发中心等新建功能区域。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法院以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全市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张俊勇介绍了江汉区基本情况,表示近年来区法院为江汉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区委将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发展,帮助解决法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马世忠主任对武汉市委和市委政法委、江汉区委和江汉区委政法委给予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两级法院在执行攻坚中的举措有亮点有特色,也取得了显著的战果,江汉区法院在队伍建设、信息化、司法公开等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特别是诉讼服务中心理念新、机制新、流程新,科技化智能化水平高。马世忠主任要求各级法院要主动接受地方党委领导,及时汇报重大工作事项,积极地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最后,李静院长代表湖北三级法院感谢最高法院对湖北法院工作的关心,表示马主任对湖北法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三级法院要认真抓好落实,围绕大局和中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出新成效。20189271786486.jpg

调研期间,马世忠主任、李静院长、周滨副书记、秦慕萍副院长、张俊勇书记等领导还深入我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法官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执行干警并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