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与武汉大学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2018-11-23 15:59
来源: 江汉区法院

我院积极与武汉大学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近日,我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共同组建的长江流域环境司法保护课题组在熊院长的带领下,先后前往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就非法采矿、非法捕捞水产品两罪的犯罪打击情况进行调研,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高度重视,均由分管的局领导带领该局派出所所长、业务骨干人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座谈。座谈过程中,课题组人员充分听取了一线公安干警提出的在打击两非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重点就两非案件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交流。两次座谈会均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3月以来,我院充分发挥熊院长挂职的优势,积极搭建与武汉大学交流共建平台,熊院长在今年的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撰写上给予了全程指导,有7篇论文被省法院推荐参加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创下历史最好水平。此外,我院刑庭法官还到武大现场指导法学院学生开展模拟法庭,选派青年法官到武大参加“中德比较视野下的经济刑法研讨会”,与中、德学者进行热烈交流,不仅拓宽了青年法官的法学视野,也为解决刑事审判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