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2020-01-14 17:05
来源: 江汉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江汉区两会代表委员对我院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律师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律师代表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就改进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司法水平,增强法官与律师间的良性互动进行了广泛交流。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袁爱华,区司法局局长谢定彪,我院全体院领导、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及12位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律师代表对我院2019年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法院信息化建设、完善司法作风及服务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就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25条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表示,此类良性互动对于构建优质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建议:多组织类似座谈会,充分了解各方需求;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开展好良性的引导和宣传;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及时通报。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袁爱华对此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在两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应代表、委员,是积极担当作为的表现。新的一年里,希望区法院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推动律师良性参与,推动法治建设。建立健全沟通衔接机制,将非诉工作挺在前面。

        院领导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有建设性,衷心感谢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法院将认真进行归纳、梳理,逐条对照研究,不断改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