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火红青春,冬日阳光暖江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我院组织开展“火红青春,冬日阳光暖江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3-01-07 17:2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政治处

   

我院组织开展“火红青春,冬日阳光暖江汉”

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2年2月9日上午,院团支部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到汉兴街常二社区开展“火红青春,冬日阳光暖江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青年法官为人民的良好风采。

在常二社区中心活动广场,来自民一庭、刑庭和汉兴巡回法庭的五名青年干警搭起宣传台,为社区群众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就社区居民提出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在近三小时的活动中,共接待来访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常二社区居委会任书记对我院组织开展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法院送法到社区,不仅有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守法意识,而且有力促进了社区综合治理工作。

我院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既能服务社区居民,又增进了对社情民意的了解,促进了今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