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科技手段为公车管理安装“千里眼”

运用科技手段为公车管理安装“千里眼”

运用科技手段为公车管理安装“千里眼”

2014-07-17 15:27
作者: 司法行政科

   

运用科技手段为公车管理安装“千里眼”

2014623,我院33辆公务用车GPS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完毕,至此, 江汉区人民法院所有公车的行车轨迹将在“千里眼”监视下一览无遗。这是继我院去年出台关于院领导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公务用车的承诺后,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更加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公车管理相关规定,我院为公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规现象的发生。安装GPS定位系统后,车辆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可在电脑上对全部公务用车实时跟踪,随时监控所有车辆的行驶路线、速度、方向、停车位置以及停留时间的长短。当车辆超速行驶时GPS系统管理服务平台还能够自动报警,生成警示记录,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同时实现了公务车辆历史轨迹查询,只要在电脑上输入车辆的车牌号,就能查看到该车辆的所有历史的“行踪”。

为公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后,我院实现了由静态管理监督向动静结合、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由经验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