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法官讲坛”助力学术论文写作

2018-05-31 17:15
来源: 江汉法院

我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法官讲坛”助力学术论文写作

 

531日上午,我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法官讲坛”,邀请我院副院长熊琦以“全省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论文选题及撰写指导为主题授课,全院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授课。

熊琦副院长是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授课中,他以论文选题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比较了论文选题、标题与命题三者间的差别,并对选题欠佳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精准的诊断评析,针对司法实务类论文,倡导选题以小题大做为宜,同时应当紧扣新颖、不浅显、有价值且合理有效四标准。最后,熊院长还结合历年来全国学术讨论会一等奖获奖论文选题进行实战分析,给大家带来很多灵感和启示。熊院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展示出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学术素养,让青年干警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青年干警具有良好的法学理论基础,同时通过审判一线急难险重岗位的历练,不断积淀办案经验,是从实践提炼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第一生产力。我院通过举办此次“法官讲坛”,旨在提升我院青年干警的论文写作能力,助力在全省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上取得更佳成绩,推动形成审判、调研两促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