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叶文静专题调研区法院工作

2023-10-10 16:47
来源: 江汉之声微信公众号

10月8日,江汉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静带队赴区法院调研工作。副区长张隽波,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政府研究室、区发改局、区司法局、武汉金融街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文静对区法院在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力“宜商江汉”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江汉区长江汉水交汇、商贾云集,市场化程度高,法治需求旺盛,要将政府推动地区商事环境同法院优化营商法治保障充分结合,凸显和聚焦“商”这个主题,寻找工作契合点,实现共赢。

一是进一步扛牢公平正义的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公正司法为首要任务,全力回应老百姓和市场主体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二是进一步担当“宜商江汉”的使命

在省级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和小切口改革等创新举措上继续突破提升,在推进金融法庭落地和金融审判数智化上继续开拓创新,在解决执行难常态长效机制建立上继续实践攻坚,在探索建设中央法务区上继续建言献策,为“宜商江汉”创造更多智慧成果和新鲜经验。

三是共绘法治江汉蓝图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风尚的形成,要发挥好法治政府的引导作用,更要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通过区政府和区法院互相配合监督制约,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实现法治江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推动江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