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主动接受监督 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我院组织现场观摩区人大庭审监督系统活动

2019-05-08 10:13
来源: 江汉法院

更加主动接受监督 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我院组织现场观摩区人大庭审监督系统活动

 

3月28日下午,来自全院各审判业务庭的法官、人民陪审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团”到区人大现场观摩司法监督平台(庭审监督系统),并参与座谈。

区人大相关领导介绍了庭审监督系统的建设情况,现场回放和直播庭审视频,并进行点评。围绕庭审细节规范、系统运行维护等问题,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我院纪检组长孙震指出,庭审监督系统是区人大对法院进行法律监督的创新形式。这次观摩,反映出我院法官队伍的能力素质、工作作风还不够过硬,既涉及到法官庭审驾驭的问题、书记员操作问题,还有技术和硬件维护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院将以接受区人大庭审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培训、法庭建设改造和系统维护。

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袁爱华表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司法监督活动,搭建司法监督平台并通过《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平台(庭审监督系统)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司法监督实效。庭审监督系统既是对法官审判活动的监督,也是对法院工作的宣传,此次区法院专门组织审判人员现场观摩庭审监督系统,体现了法院对从严从实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重视和主动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下步完善人大庭审监督系统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此次观摩座谈活动,法官、人民陪审员从监督者的视角,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加强庭审规范、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性,对法院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接受区人大法律监督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