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为你读典—青年法官经典诵读会作品之七

2015-05-06 17:22

   

经典推荐

张淑玲

一、推荐作品:《平凡的世界》

二、作品简介:

1、作者:路遥

2、作品特点:此乃路遥先生的呕心沥血之作,它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间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重大的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3、推荐理由:该书文字质朴而沉重,简单而有力,贯入人以强劲的价值观,阅读中无时无刻不被书中的文字所打动,特别是两位年轻主人公孙少平、孙少安面对困境时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读者,对今天的人们仍有极大影响。路遥在全书中贯穿着一个观点,就是只有劳动才能活得更有价值,这向无数个青年人告知最光明的希望就是奋斗,这也一直激励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的奋斗从而创造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