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 建设组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1-04-16 15:31
来源: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舆论宣传组
作者: 黄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平安家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4月15日上午,江汉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马玉琴主持,专项组16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20210415_090605_看图王.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江汉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的通知》,并就建设组《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的工作方案》展开讨论。

专项组副组长、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瑾同志向建设组介绍了江汉区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新发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增强家庭法治观念,提升家庭平安意识,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试点实施家庭支持服务,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二是要聚焦婚姻家庭工作重点,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阵地、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队伍和婚姻家庭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建设。三是要增强工作有机融合,增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六方联动合作,细化诉调对接机制,整合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平台资源,优化维权工作效果。

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四家单位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向大会汇报了各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建设“平安家庭”的工作成果。

专项组组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树华同志对各成员单位以往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近年来,在区妇联积极组织推动下,各方倾力参与,我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接下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实现妇女儿童福祉,努力让妇女儿童更有安全感,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妇女儿童维权宣传为抓手,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营造良好司法保护氛围。要以部门协调联动治理为保障,加强妇女儿童维权合作和纠纷调处合作,形成牢固保护合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诉调中心区域,体验我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1611165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11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