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意法庭举办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2013-04-28 15:20
来源: 民意街人民法庭
作者: 民意街人民法庭

   

我院民意法庭举办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3月以来,我院民意法庭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围绕消费维权主题,启动一系列工作举措和法制宣传活动,切实加大对消费者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和法律引导。

一是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巡回审判机制。以我院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设立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巡回法庭为平台,探索消费纠纷行业调解与司法调解相结合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节约诉讼成本,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提高此类纠纷的调处效果与效率。

二是立足审判开展以案讲法。近日,李靖副庭长公开审理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巡回法庭设立以来的首起消费者人身伤害维权案件,并当庭调解。武汉市消费者协会有关领导及多名群众参与旁听,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消费纠纷最权威、最有力度。

三是面向公众开展法制宣传扩大社会影响。38日上午,民意法庭与市、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及区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位于我区的武广商圈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制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民意法庭的法官向来往群众发往法制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针对消费维权应注意的证据收集和保留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受到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