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路 正风气 自奋蹄”
——我院举办党史教育青年专场学习会

2021-03-26 15:42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
作者: 黄洋 刘宇强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要求,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323日中午,我院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召开主题为“知来路 正风气 自奋蹄”的专题学习会,邀请青年干警分享红色故事,交流学习心得。

党史音乐课

余雄飞党史音乐课:《我的祖国》.jpg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听了就热泪盈眶?”分享人余雄飞以“你好中国·问答70年”的一个提问引出红色歌曲《我的祖国》,随着他的娓娓讲述,歌曲背后动人的故事再现在青年干警们眼前。随后,会场播放了1956年电影《上甘岭》中《我的祖国》片段。“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干警背脊笔直,情不自禁轻声跟唱。而影片中,在那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志愿军战士那燃烧着理想信念的坚定眼神,无不让现场干警感到动容。

党史文学课

汪锦锋党史文学课:《清平乐·六盘山》.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读诗明史,读诗明志。伴随着会场播放动画特效短片《长征·曙光在前》,分享人杜文沁、梅小丽、汪锦锋用旁白的方式向干警们分享长征组诗《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及其背后的历史,还原长征实景。三篇气壮山河的伟大诗篇,穿插分享人对红军长征历程的解读,一幕幕生动的历史画面就这样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再次加深了干警们对红军长征的认识。

学习交流会

奋发当取少年时,我院2020年新录用法官助理陈登、黄洋、江觉慧各自分享了参加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体会。三名新人表示,在我院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整顿学习活动中,受益良多,应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波澜壮阔的历史转化为个人奋进的强大动力,把英模奋进的事迹转化为执法为民的生动实践,忠诚可靠,勉力作为。

集体合唱《我的祖国》.jpg

活动尾声,现代版《我的祖国》旋律响起,青年干警全体起立,以年轻的方式重新演绎了这首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