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暨青年座谈会

2018-06-28 17:17
来源: 江汉法院

我院召开“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暨青年座谈会

 

为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暨青年座谈会,邀请我院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大贤同志为全院青年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并与青年干警代表座谈。

何大贤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从上世纪80年代谈起,作为“改革开放见证人、承上启下传承人”,讲述了老一辈的江汉法院人如何在当时艰苦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如饥似渴地学习,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断开创审判工作新局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青年干警深切体会到什么是司法服务群众、什么是“马锡武审判方式”、什么是司法智慧。何大贤同志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深刻阐述了纪律作风、司法廉洁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同志要掌握立法精神,把握司法裁判的社会价值导向,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实现社会正义。

何大贤同志的党课语言朴实生动,饱满了对党和国家司法事业的热爱,对青年同志寄予的期望,她在讲课中提到的杜绝“伪正义”、“选择了法官职业就是选择了奋斗”、“先富起来的人一定不是法官”等“金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会议现场展示了何大贤同志为本次党课精心准备的数页党课手稿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何大贤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张淑玲、刘霞等青年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孙震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