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刑庭公开审理涉众型合同诈骗一案

2019-05-08 09:49
来源: 江汉法院

我院刑庭公开审理涉众型合同诈骗一案

 

3月7日,我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被告人刘平平等20人合同诈骗一案,整个庭审持续2个半小时。

该案主犯刘平平伙同被告人张运华、叶凯等人,共同成立店易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代销WIFI硬件产品获取广告收益为由,虚构020平台、WIFI热点、微信公众号等事项,骗取被害人技术支持服务费、代理费等款项,涉案金额400余万元,涉及被害人60余人。此案的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并使众多创业的年轻人蒙受了经济损失。

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其中羁押十人,取保候审十人,为了确保庭审顺利开展,承办人谢春法官组织了两次庭前会议,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就本案犯罪事实、证据材料和款项退赔进行审查核实,所有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愿意全额退赔涉案款项。

庭审当天,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刘平平等20人犯合同诈骗罪,20名被告对于指控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自愿认罪认罚。合议庭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并将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作出裁判。截至3月7日下午,400余万元退赔案款和10.5万元罚金全部缴纳到位。期间,院刑庭积极和办公室、行政科、法警队等部门协商沟通,相关部门为庭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

http://144.4.34.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938113428368.jpg

http://144.4.34.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9381134342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