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18-05-16 17:13
来源: 江汉法院

 我院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近日,我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律(法学)硕士联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受到法学院师生的好评。

我院选取了王某、张某、李某抢劫罪一案作为典型案例,由武汉大学在校学生担任法官、检察官、被告人等角色,模拟开庭。该起案例系一起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争议较大的案例,模拟法庭控辩双方就此展开激烈辩论。庭审结束后,武大法学院副教授、江汉法院副院长熊琦就该案的实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点评,我院黄菊兰法官就庭审礼仪、庭审发问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增强法院与高校的合作,促进司法案例资源的共享运用,我院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展模拟法庭。这种实战性的教学方式,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对司法实务的浓厚兴趣,并通过法官的专业指导帮助法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司法审判程序以及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