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演讲系列三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演讲系列三

2013-01-07 16:35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余雄飞

   

心中的明灯

“一盏明灯带来一片光明,一盏明灯带来一片希望,一盏明灯照亮理想前程。”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铸进正义的天平,默默地向世人演绎着身为法官的光荣。

你看!那精湛的审判技能、严谨的办案之风,铸就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撼动的铁案!铁面法官——沈明,面对建院以来受理的最大规模的涉黑案件,你顶住压力,在院领导强力后盾的支持下,你铮铮铁骨,利剑出鞘,不分昼夜,制定了30余页的庭审预案和100余页的阅卷笔录。病危中的女儿无法将你从工作岗位唤回,黑暗的侵袭无法抹灭你匡扶正义的曙光。你端坐在高悬的国徽下,凛然正气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金色的法槌如同一记生猛的重拳,给与黑恶势力致命一击!

你那威武的身躯,承载了百姓心中的明灯。讨薪之难,民生之忧,社会维稳之患。下岗女工汪某讨薪无果,诉求无门,几近绝望。讨薪法官——李靖,面对烫手山芋,承接案件,凭着超出常人的坚持与韧劲,不辞辛苦,深入企业展开调查,辗转政府部门核实情况,生活上给予汪某诚挚的关心与帮助。最终,是你从深渊中将她唤醒,是你在万难中将薪水讨回。你要向她相信“法律是公正的!”1600条微博的不仅编织了汪某讨薪成功的喜悦,更加传递了民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

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是什么促使你们义无反顾地在这个岗位上倾注自己的全部的热情与心血?

是你忠诚的信仰,是为民的情怀,是公正的追求,是廉洁的自居。你身怀爱民之心,恪守护民之责。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牵,你用至上的法律,书写了一份份明辨是非的裁判文书!你持威严的法槌,作出了一次次惩恶扬善的正义宣判!

让我们在自己热爱的审判岗位上牢记宗旨、挥洒青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