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为你读典—青年法官经典诵读会作品之二

2015-05-06 17:16

 

        汪国真诗有感    

郑姝媛

 生命的真实­

因为现实不尽美好­

心灵才有那么多白云的向往­

因为生活严峻­

向往才用手托起温暖的月亮­

责任,并不就是­

整天一副冰山般的深沉状­

空洞的宣言和崇高的大话­

难以同有血有肉的灵魂­

发生碰撞­

平凡就象泥土­

并不意味着荒凉­

激昂的未必是山­

平缓的未必是江­

生命的真实为什么不能像水塘­

懂得贮存­

也不吝啬流淌­

    这首诗让我觉得,其实生命平凡没什么不好,只要自己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并且懂得个人的内在修养和提升,生命不一定要以一种一成不变的方式发展,多样的人生,或者以一种豁达开朗的乐观生活观念生活,人生也是会无比的轻松和愉悦的!­

   一个人的人生过得是否有意义,我现在觉得,不一定非要按照他人的评价,而是我自己觉得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这样就是有意义的人生,自己上无愧于国家,下对得住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并且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过得,­无悔的付出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就一定是会取得成功的!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无论他处于何种地位和身份,什么职业,他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路要走,都是重要的,因为无论他对这个社会的作用是大或是小,他都是不可缺少的,因为社会的运转不能缺少任何一环,否则是无法正常运作的。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的,我们都可以活得很有意义!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我们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