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15-05-18 08:26

   

全市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5月13日,全市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进会在我院召开。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开展立案登记工作过程中的特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推进立案登记工作常态化发展的主要措施。

会上,市法院立案一庭李炜庭长传达了最高法院关于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有关精神,通报全市法院开展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市法院法警支队胡炜支队长进一步明确了司法警察保障机关安全、依法维护立案信访场所秩序的具体措施;市法院立案二庭魏厚谋副庭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涉诉进京访情况和推进“量减位退”的具体措施。

最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光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与其他基层法院的工作做法,并就立案、信访、司法警察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立案登记工作常态化发展、规范立案信访秩序、推进涉诉进京上访“量减位退”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