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全国模范法官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2015-10-20 17:28

关于2015年全国模范法官正式推荐对象的

公  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模范法院和全国模范法官评选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5]179号)和湖北省高人民法院、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推荐2015年全国模范法院和全国模范法官候选对象的通知》(鄂人社奖[2015]36号)精神,经三级法院和人社部门逐级推荐、审核,并报经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确定郑小红同志为全国模范法官正式推荐对象。按照通知程序要求,现将正式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10月20日至26日)。

公示期间,如对以上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10月26日前,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江汉区法院政治处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并请署真实单位、姓名,以便核查。

电话:83567315    传真:83567200

 

附:郑小红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

2015年10月20日

 

 

郑小红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郑小红同志,女,汉族,1967年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大学毕业后到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工作,2004年开始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先后担任民意街人民法庭庭长、民一庭庭长。

2011年至今,郑小红同志共审理各类民事案件800余件,在民意法庭工作期间,年均结案在 250件以上,案件调解率达到80%。多年来郑小红分别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全省司法系统调解能手、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优秀法官、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优秀法官、武汉市第四届公正爱民好法官、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中共武汉市第十一、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郑小红同志扎根基层,排难解纷,始终将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大局贯穿于审判工作之中,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投身巡回审判工作,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切入点,发挥法庭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设身处地地为当事人着想,积极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和谐。在民意街人民法庭工作的6年时间里,民意法庭共受理各类民事纠纷5000余件,郑小红个人结案2000余件。担任民一庭庭长以来,她带领全庭干警从各方当事人的角度考虑,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兼顾法理、情理,有效化解了大批矛盾尖锐民事纠纷。结合基层审判实践,她探索出由法官、合议庭成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街道社区群干组成的多元化“团队调解机制”,打造出继“听叙法”、“释明引导法”、“搁置矛盾法”、“换位思考法”等调解工作方法后的“调解2.0版”,民一庭的案件调解率较同期上升了10%。

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在她办理的3000余件案件中,无一例裁判差错案件,无一例不公不廉的投诉。她带领下民意街人民法庭,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省杰出青年文明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湖北省先进法庭、武汉市先进法庭称号。郑小红同志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严守各项廉政纪律,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法官清正、廉洁、为民的崇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