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业务指导,推动金融审判多元解纷

2020-08-31 13:11
来源: 金融审判庭
作者: 胡倩雯

 8月28日下午,金融审判庭胡倩雯法官受邀到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交流授课。湖北省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孙礼友及兼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座谈。

 交流中,胡倩雯法官分析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介绍了人民调解工作中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特别是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领域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司法实践对金融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金融借款合同的订立以及金融借款合同的履行等方面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另外,还针对经历疫情之后银行业人民调解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银解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兼职人民调解员围绕授课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会后,孙礼友副主任将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编写的《调解案例选编》赠与我院。

 作为专业金融审判部门,金融庭不断深化诉调对接,努力探索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新路径,通过与银调中心等行业性调解组织建立对接合作机制,合理配置矛盾纠纷解决社会资源,形成多元纠纷化解合力,持续推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

5f4cb8777dd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