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全国“优秀直播法院”

2018-01-08 17:07
来源: 江汉法院

我院获评全国“优秀直播法院”

  

近日,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公布,中国庭审公开网根据全国各级法院在庭审公开网上直播的数据为依据,评选出2017年度“优秀直播法院、最受关注案件、优秀直播法官”等三个奖项。我院获评“优秀直播法院”,我院刑庭法官谢春获评“优秀直播法官”。

自2015年4月1日正式启动庭审直播工作以来,我院大力推进庭审公开,深入开展“阳光法庭”建设,坚持“以直播为原则,以不直播为例外”,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加强巡查管理,实现庭审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并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我院微信平台和智能自助诉讼服务平台“庭审播放”专区多渠道同步直播庭审实况,截至目前累计直播庭审件9781次,总数保持全国法院第一。

据悉,优秀直播法院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累计直播案件,分别以高院(前十名)、中院(前二十名)、基层院(前三十名)进行统计。

  最受关注案件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点击量在全国庭审直播案件中排名前50名的案件。

  直播法官排名为在2017年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案件直播工作中,累计直播案件超过40场的法官。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