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介暨电子诉讼平台操作培训会

2020-10-30 14:04
来源: 民二庭
作者: 王倩

 

   一直以来我院借力电子诉讼推动审判流程再造,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电子诉讼新格局,提升司法效能,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3日上午,我院与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推介暨电子诉讼平台操作培训会,辖区41家律所负责人受邀参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树华及副院长沈明到会致辞。严树华院长主动回应了律师座谈会意见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武汉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和我院在拓展电子诉讼深度方面的积极探索。我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贡献司法力量。作为法律共同体的广大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我院以电子诉讼为抓手,构建电子诉讼新格局,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效能,在与8家律所签订《全面加强电子诉讼合作协议》后,邀请全区律所就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在线庭审等电子诉讼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实现电子诉讼在辖区律所全覆盖,发挥律师职业群体在推广电子诉讼方面的“生力军”作用。此次培训会,以抖音小视频、PPT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在场的律师代表演示网上立案、智审平台、电子送达以及在线庭审的基本操作流程。在场律师们边听讲解边用手机操作实践。

   此次会议,大家形成共识,一是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作用,积极参加到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二是积极做电子诉讼的热心推广者、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综合运用湖北微法院、武汉诉讼服务网、类案智审平台、送达平台、互联网庭审等开展电子诉讼;三是用电子诉讼的形式,为诉讼活动提档加速,为人民群众带来实惠;四是不断加强法院+律所的合作、衔结和会商机制,畅通电子诉讼渠道,提升司法服务活动能力和效率,优化诉讼体验,助推法治建设的创新发展。

5f965efee05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