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文明岗,岗员在行动

民一庭法官应邀参加律协法律沙龙

2020-12-25 14:21
来源: 民一庭
作者: 涂冉竹

12月24日下午,民一庭巾帼文明岗岗员一行应邀参加武汉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委员会举办的法律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民一庭庭长魏永香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当前我院家事审判工作的现状以及繁简分流试点改革、一站式多元解纷的总体情况,并简要列举家事律师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陈曲法官结合自身的家事审判经验,围绕“法官眼中优秀的家事律师”谈了三点看法;副庭长李从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出发,就如何提高庭审效率、如何配合法官开展调解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与会法官就律师、公证员现场提出的十余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讨论气氛浓烈。

本次活动系民一庭巾帼文明岗岗员为应对《民法典》生效后家事审判领域新挑战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加深法官、律师之间的良性沟通与互动,促进家事纠纷诉源治理,推动家事审判向纵深发展。

5fe5ac4c56b1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