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班

我院举办“我们的战‘疫’”
——道德讲堂特辑暨青年读书班第四期活动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2020-05-14 18:34
来源: 白斌供稿

为引导全院青年干警将抗“疫”作为特殊的人生课堂,从本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我们的战‘疫’: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道德讲堂特辑暨青年读书班第四期活动,通过生动的讲述和热烈的互动,激励青年干警为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和使命担当筑牢思想基础。本次活动由院团支部、青年读书班全程策划组织,全院青年干警代表及导师等共计30余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开始,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集中观看了央视宣传视频《奋斗路上的你永远是少年》,共同回顾了“90后”、“00后”在2020年举国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我院曾参与发热门诊转运工作队、集中隔离点保障、防疫指挥部专班及下沉社区等抗疫一线各点位的干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与所思所感。刑庭法官鄂焕斌先后下沉社区、发热门诊转运工作队,同时兼顾审判工作,他说“当穿上了防护服,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知道这么做是为了谁”;来自金融庭的青年法官鲁林与一名年轻同事受命担当我区某外地滞汉人员安置点的协调保障任务,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战时?就是组织给了你一个阵地,再困难也要守下去”,并见证了“老百姓是最可爱的人”;七天酒店隔离点应急保障组唯一的“警花”郑姝媛,细心关爱隔离点的儿童等特殊隔离人员,并自发加入护送医护人员的爱心司机团队,她坦言“世上本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家在西安的民二庭法官助理王倩克服重重困难辗转返汉,第二天就下沉社区,成为我院外省返岗第一人,只因“仿佛从离开武汉的那一刻起,我就欠了武汉很多,当我回来,内心就踏实了”;执行局法官助理何仕伟先后参与院机关值守保障、党校隔离点及区有关专班,在抗疫一线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坚信“哪怕再平凡的战‘疫’工作,只要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能出色的回应疫情防控的需要”;民一庭法官助理刘霞全心投入党校隔离点工作,留守武汉守护“第二故乡”,因为“没有人是孤岛,团结协作就能赢得胜利”;刑庭书记员谢子寒在隔离人员转运摆渡车上度过了难忘的生日,“凭借武汉小伙的一股‘莽劲儿’坚持了下来”;立案庭工作的“90后”法院新人殷庚庚在武汉第一次独自度过了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奋战在发热门诊转运工作队,“从一个自救者变成一个救人者、一个奉献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image.png

    最后,由我院审管办青年法官郑妍创作的诗歌《坚守,只为山河无恙》,伴随着执行局法官助理白斌的深情朗诵,我院干警参与抗疫一线的画面一幕幕重现在大家眼前。

    我院优秀年轻干部导师、民意法庭庭长曾凡平寄语青年干警:进入“后疫情时期”,更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对时局的正确认识,全力以赴为助力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时有所需,必有所为!